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贯彻十九大,学习新党章”党政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2-15 19:1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14日晚,由学工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的武汉轻工大学“贯彻十九大,学习新党章”党政知识竞赛决赛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科报厅成功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滕红华、学工处副处长张道兵、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凡、校团委副书记李鑫出席了比赛。经过初赛的角逐,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6支代表队闯入决赛。

    本次竞赛以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相关知识为竞赛内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趣味性强。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计时题,风险题,决胜题五个类型题。必答题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党政知识的基础认识。选手们自信满满、胸有成竹;抢答题环节气氛惊心动魄,各参赛队伍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节奏牵动了场下观众的神经;计时题环节参赛者才思敏捷、分秒必争,充分展现了各队团队协作的能力;在风险题环节时,各参赛选手斗智斗勇,有的稳中求胜,有的勇敢挑战高难度,场上分数变幻莫测、扣人心弦;最后决胜局,取分数排名前列者为暂时居后的队伍选题目,各代表队你追我赶,难分上下。全场氛围紧张激烈、高潮迭起。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机械学院代表队突出重围,勇夺大赛桂冠,艺传学院代表队、动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土建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赛后,机械学院选手王糠霖表示,参加此次比赛加深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自觉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