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19:1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推动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规范学生日常学习习惯,3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召开了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学工办全体老师和全院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凡主持。

     

    会上,刘书记向学生干部发出了进一步规范课堂和寝室规范的倡议,同时将征求意见后的《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自律管理公约》公布。

    刘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生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配合学院做好制度实施的工作;二是要吃透文件,重在落实,全体学生干部要仔细研读《公约》,认真落实好每项制度,做好课堂和寝室的纪律监管,力求达到实效;三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生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严格按照制度约束自己,争做自律、守纪的学生;四是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落实制度需要学生干部的积极推动,和老师一起齐抓共管,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风不端的问题。刘书记还强调,以此为契机,机械学院还将逐步完善具体制度来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据了解,《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自律管理公约》是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实际“量身定做”的一套管理办法,目前还在试行阶段,旨在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规范大学生课堂纪律和行为习惯,提升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