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暑期安全自查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0 09:40

    为了保障暑期工作的安全、有序,提高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89日,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刘凡带领学院学工办相关人员实地走访学生寝室、自习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刘凡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学生自习室看望了留校备考学生,详细询问了大家生活、学习情况,他勉励大家认真备考,注意作息节奏,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随后又来到学生宿舍,检查学生用水用电安全及卫生情况,他敦促大家一定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保持寝室通风透气,保持室内卫生。



据悉,自暑假以来,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生产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及排查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度过安全的假期。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院领导亲力亲为,明确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等,落实责任分工,深入教室、寝室、实验室等一线督促检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学院安全稳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开展安全教育。其中学工系统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重点部署暑期学生安全工作,提醒辅导员要提高思想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感性,辅导员在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创新;各年级分别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动员会,就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游泳安全、防盗防抢防骗防传销等内容进行教育宣讲,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底线思维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好了学生假期去向统计和留校学生信息统计工作。按照学校要求,留校学生人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教育深入到学生意识中。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年级对照学校要求,开展隐患跟踪督查、一盯到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将留校学生骨干组织起来,分时段、区域值守,做到时时处处有人紧抓安全工作;落实晚点名制度,留校学生按年级相对集中居住,委派专人在晚上10:30后点名,并及时将学生就寝情况报告给年级辅导员和值班老师,做到心中有数,截至目前,全院留校学生状况良好。四是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专项检查。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学院值班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对宿舍的用水用电规范、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大规模安全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及时整改。五是加强学院暑期值班工作制度。学工从书记到辅导员均参与暑期值班,值班期间做到认真负责,对值班情况进行详细记录,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目前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学生生活、学习状况良好。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