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机械学院孙亮波老师在全国机械学院院长会议分享创新人才培养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6 19:28

2017720日,第十六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我校机械学院孙亮波老师受邀在大会做机械创新人才与创新能力培养报告。

本次大会主题是“智能制造与创新人才培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徐志磊、谭建荣,来自全国高校的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

孙亮波老师首先从当前新工科工程教育认证CDIO”等人才培养理念入手,分析了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根据自身近十年深耕第二课堂,培养机械创新应用型人才,总结了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解决之道,即以第二课堂学科竞赛为切入点,以机械产品研发为主要内容来拓宽教学内容和人才培养方法外延。他以带领学生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例,分享了在机械产品设计制造中融入创新元素,紧紧把握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几个关键过程,落实机械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经验,并重点针对机械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提出一些建议。

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是国内机械工程学界,公认的颇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学术盛会,是凝聚学界力量、加强学术交流、增进学者友谊的重要平台,每年举办一届。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