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7 20:11

为使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9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楼526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滕红华书记、刘凡副书记出席会议,院学工办工作人员及全院各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滕红华同志主持。

 

 

滕红华书记首先对全院班主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回顾了近一年来全院学生工作,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学风建设、学业发展规划、班级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导思想、导学习、导生活重要作用。她指出,现阶段学校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机,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校班主任工作,她对全院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对班主任工作重要性认识,正面引导学生,深化学生德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把握好该说与不该说、能做与不能做的度。二是工作中要做好记录,学院已配发专用记录本,各项工作要细致记录,留下工作痕迹,为以后总结经验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在新学期,尤其是大一、大三年级班主任要迅速与学生见面,尽快熟悉学生,要做到三个“一”:一个月要参加一次学生班会;一月要到学生寝室多转转,与学生谈心;一学年要与每一位学生有较为深入的谈话。她最后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心”苦的事业,学生成长成才是最大的回报,值得我们去追求。

会上大家还就新进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新规定凸显了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突出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二是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支持;三是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四是促进学生自我管理;五是推进高校依法治校。

据悉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还将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规定及学校相关实施细则。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