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8 20:05

9月7日下午四点,为了进一步加深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促进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工作的开展,机械学院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学院526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院长张永林教授、院党委滕红华书记、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9名研究生新生。此次会议由副院长李诗龙教授主持。

见面会伊始,张永林院长做开场讲话,张院长着重对机械学院研究生点的师资力量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指导了今后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方向。他强调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学生们之间的相互学习,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多思考多交流,优势互补,都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其后滕书记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主要包涵了“三有 两意识”。一要有理想信念。在校硕士研究生的学习,不仅仅是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更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做好国家的新一代接班人。二要有所作为,滕书记强调,研究生较本科生来说,又上了新的台阶,大家一定要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时间,主动学习、努力做到比学赶超。三要有所担当,研究生学习所包含的不仅仅是专业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她希望在校期间研究生都能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两个意识”一为“安全意识”,即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尤其是网贷安全。二为“健康意识”,研究生身体健康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一环,身体才是学习的本钱,有了身体才能追求其他的一切。接着导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要求,为同学们的选择给出了方向。

见面会最后,29名研究生都选到了自己合适的导师,导师们也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学生。经过此次见面会,在座所有新生纷纷表示从中受益颇多。此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热情亲切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