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明德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14 21:03

    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辩论水平,发掘培养学校辩论人才,1110日晚630分,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明德杯辩论赛于机械楼208拉开帷幕。

 

    在前期的选拔赛中,1706班、1708班、1710班脱颖而出,成功闯进决赛。比赛分为三场,两两pk,以三场平均得分决出前三名获奖班级。在主持人向大家宣读纪律要求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场比赛,正方1710班与反方1708班就知难行易与知易行难的话题展开精彩辩论,两方一辩的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辩手们都奋力辩驳,毫不示弱。正方在第一阶段对做了定义,强调在过程中去体验难处与易处,说理充分。在之后的环节中,正方四辩孙童同学的表现突出,他一语在克服困难时的各种探索求答,不能盲目的划为行,应该归为求知,更是知的一种,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第二场比赛,双方就爱是无私的还是自私的展开辩论,正方1706班与反方1708班都引用了生活中如父母对孩子的爱,和孩子对父母的爱等例子来论述观点。在本场末尾时,战况变得更加激烈,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将比赛推向高潮;随之最后一场拉开帷幕, 正方1706班与反方1710班围绕大学生该博学还是专攻展开论战,1706班以博能修身,博可入世来阐述多读书的重要性,1710班则以术业专攻,适应时代需求的观点直指对方要害,双方在论据采集都下足功夫,引经据典,充分展示了双方辩手的思辩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710班荣获一等奖、1706班、1708班并列二等奖、1704班、1707班和包装1701班获得三等奖。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优秀的辩论人才脱颖而出。此次辩论赛,辩出了风采,辩出了才华,更展示了我院学生的激情和活力。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