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玉环杯”文明寝室创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3 13:2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2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玉环杯”文明寝室创建决赛,在金银湖校区科学报告厅三楼成功举办。决赛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凡、分团委书记苏娟老师、15级辅导员盛钟尹老师担任评委,17级辅导员付辉兰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经过前期的初赛,来自2016级和2017级的12个班级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决赛。

     

    此次大赛以贯彻落实校学工处“三位一体”学风建设工作要求为出发点和目的,旨在倡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营造“平安、尚学、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分为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每周的宿舍卫生普查,第二阶段是卫生抽查,最后进行决赛PPT答辩,总分100分,分别占比60%、30%和10%。

    决赛主要是以PPT演讲的方式进行评比。各参赛主讲人通过PPT或视频讲解,分别向大家展示了优雅清洁的寝室环境和寝室成员的个人风采。主讲同学精彩的讲解,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风格迥异的布置和装扮,不仅使宿舍变得干净、整洁,更体现了宿舍成员间的团结,加深了同学们对寝室的热爱,促进了宿舍成员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创建优良室风,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创建和谐、文明、平安、美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良好保障。

    最众,机械1701班级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 机械1704班、机械1604班获得二等奖;机械1708班、机械1703班、机械1706班分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武汉玉环商会的大力支持,商会向学院捐赠资金5万元,专门用于奖励在学风建设评比中表现优异的学生。

    刘凡副书记在赛后表示,文明寝室创建比赛还常抓不懈,下半年将在全院铺开,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比赛,以赛促建,建立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全面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