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寝室文明创建从叠被子开始

    发布时间:2018-09-18 16:1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9月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新生上好了军训第一课:如何叠好一床被子。

    在现场,全体新生根据教官命令整好队形后,围坐一周。胡斌斌教官拿来一床被子,首先将被子平展开来,从内向外,压实理平,然后被子宽的三分之一沿长线折叠,接下来将被子横向对折,随后修边、打形、拉角,很快一个标准的豆腐块形状完美呈现。同学们不仅观看认真,而且和教官进行互动,边动手实践边询问,最后也能叠出像样的被子。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了叠被子的基本方法,今后将身体力行,持之以恒,争创文明寝室标兵。

     

    胡斌斌教官介绍,军训是新生锻炼自我、不断成长的过程。教同学们叠被子目的在于帮助学生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同时增强新生们整理内务的水平。同时也能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