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文明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30 08:1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于27日下午在图书馆3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素质礼仪”的讲座,为大一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讲座由杨丹教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杨丹教授用“真正的大学教育不是专业教育,不是技术教育,而是博雅教育,它使人的灵魂变得高雅。” 的论述做了开场序言,她用古人名言实例阐述了什么是礼仪,以及礼仪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杨丹教授从仪容、服饰、表情、姿态四个方面分析了礼仪文化。并举生动实例,亲身示范标准礼仪的几种姿态。如:交谈时如何与人对视、如何正确地鼓掌、规范地站、走、蹲、坐。讲座最后杨丹教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耐心的解答大家问题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别人留下一份好印象,也为自己的成功留下一个契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凡指出,本次讲座是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对于全面提升新生综合素质,牢固树立文明意识,让更多学生识礼、懂礼、用礼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