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17:1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15日下午在机械楼526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直播。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此次报告会,黄旭华院士、施一公院士、怀进鹏院士分别以《使命责任 担当》《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进行了宣讲,勉励大学生学习科学家们的精神,铭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做正直的人。

    414AD

    报告中三十年未回家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虽白发苍苍,但字字有力,先生箴言令同学们感动。施一公院士认为,科学的本质就是求真,科研的目标是不断拓展人类知识的边界,推动技术进步。怀进鹏院士说,科学精神不仅仅属于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更多的应该成为社会的一种重要思维方式、一种生活习惯,更是做科学研究的人所要秉持和坚持的。三位院士所展现出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致知力行、德学兼修的高尚精神品格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学。

    据了解,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