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奖助学金感恩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20:4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随着年度奖助学金陆续发放,如何帮助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进一步认识到设立奖助学金的重大意义、懂得感谢、学会感恩,并正确使用奖助学金,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前后召开了全院范围的感恩主题班会。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和认识了国家设立奖助学金的重要意义。向学生讲明: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优秀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从国家到学校、企业各个层面设立奖助学金,就是要举国家社会的力量解除这些学生的后顾之忧。学校、学院、班级等层面评审奖学金秉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从规章制度上保证了评审过程公开透明合理有效。奖助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要求同学们把国家的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要学会感恩党和国家、社会,勤奋学习,报效国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undefined

    全体班主任老师还强调了奖助学金的使用要求。例如不允许同学们违规使用各类奖、助学金,如进行二次分配或者以提留班费、学生活动经费等各种名义扣发、侵占、挪用、扣减学生的奖助学金;禁止平分奖助学金;禁止受奖助学生进行请客、送礼、奢侈消费的活动;禁止组织或纵容学生将奖助学金挪用做班级聚餐、毕业生酒会费用等。

    2015级开展了一个“我和奖助学金的故事”为主题的小型讨论会。学生代表李博昕表示,受助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地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和社会的关爱,做一名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优秀人才,去回报社会、回报关心自己的人。

    undefined

    1710班班会以感恩视频片段开始,观看结束后几位同学踊跃上台发表了感悟。班长孙童说:“生活中困难不可避免,我们只能坦然面对,但困难时刻有党和政府好政策帮助我们走出困境,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班主任余群老师做了总结,告诉大家我们必须珍惜眼前,时刻怀有感恩之心,感谢国家政策,理解父母老师的辛苦,少抱怨生活的不如意。

    大三学生马博远表示,通过开展感恩主题班会让同学门明白了国家设立奖助学金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父母的辛苦,大家要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