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暨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9:2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激发全校学生参加全国机械创新大赛的热情,4月11号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暨动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孙亮波副教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两名有比赛经验的研究生伍正楷、凡龙给大家分享经验。伍正楷考研到西安交通大学,他指出现在考研的趋势是对学生科研能力越来越重视;凡龙考研到西南交通大学,他强调大学四年最重要的是要丰富简历,大家需要通过参加各种比赛来提升能力,丰富阅历,增长知识。

    孙亮波老师就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做了说明:一是要明确产品功能,确定设计的产品,二是要先有创意,再慢慢创新,三是用核心专业课所学知识解决产品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以致用。他强调创新的设想是参赛作品的灵魂,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成功的关键。他鼓励同学们走出去,向市场寻求灵感,在制作作品的过程中逐步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

      参会同学表示,此次大会让同学们对机械创新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参加机创大赛的积极性和自信心,相信在不懈的努力下,我校学子定能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