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18:48 作者:苏娟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为了提高新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9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526召开了2019级新生干部培训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刘凡书记主持,2019级助理辅导员何倩倩和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书记向刚当选的新生班委表示了祝贺。并从学生干部的工作定位,工作心态,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明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刘书记说,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干部首先要是一名优秀学生。学生干部不仅学业上要去的优异的成绩,还要学会兼顾学习和学生工作,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讲究学习和工作的方法及效率。其次,学生干部应有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要“公生明廉生威”,要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发现其他同学的长处,结合学生实际,举办一些同学喜闻乐见的有意义的活动,提高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书记提到,虽然身为一名学生干部经历的“苦与辣”会比想象中多得多,有时甚至会受到误解。但正是因为如此,学生干部所经历的才更加磨砺人、锻炼人。学生干部在任职中拓展人脉、提升能力、培养自己乐观的态度、提升个人价值以及学会如何思考,这将会是以后的大学回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一份宝贵的成长经验。

    会上,刘书记还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开展“十百千”文明寝室评比、“书香小家”寝室营建比赛等比赛“以赛促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督促我院新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