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书香小家”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8 12:29 作者:苏娟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2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读书之“书香小家”寝室营建大赛决赛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科学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刘凡、党委副书记柳兴志出席,辅导员余艺、柴小婷与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一起现场观看了十支入围队伍的精彩比拼。

       

    大赛序幕拉开,参赛队主讲人依次登台结合ppt展示各具特色“书香”寝室:7557寝室以“梅兰竹菊”为喻介绍寝室四位成员,6225寝室以莲花为主题意象表达对品格高洁的追求,7445寝室则展示了文学爱好成员“望山”原创诗歌……展示环节令人耳目一新,流露出浓厚的书香气息,充分表达出寝室成员共同的理想和追求。

    15CE0

    最终,6225寝室夺得大赛桂冠。“看了决赛选手们的展示,才发现我们寝室需要学习、借鉴的地方很多,我们要向他们看齐。”鲁欣慧同学说,比赛结束后,作为评审柳兴志书记决赛作了简要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精彩表现。刘凡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体同学要善于总结比赛经验,虚心向优秀寝室学习,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据了解,“书香小家”大赛以寝室生活习惯养成为重点,是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全院学生全员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