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11《就业指导手册》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1 12:34 作者:苏娟 来源: 访问次数:

    为更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2019111日在机械楼310,机械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杨光老师给学院全体大四学生作了一次以“积极就业”为主题的就业指导大会。

    杨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一些情况,让毕业生在榜样的示范下深刻意识到:人们不是因为有了选择才有行动,而是因为有了行动才有选择。在谈到就业选择时,杨老师结合工作经历与就业案例深入分析了大家选择背后的实质,即个人最看重什么?面临户口、薪水、人脉、专业、能力、兴趣、稳定、变化、创造等,学会逆向思维、榜样参照、旁人观点等因素,做出合理分析与评估。最后,杨老师还让大家时刻注意班群和年级群的招聘信息,并鼓励大家走学校,去其他学校参加招聘会,教会大家如何搜集与整理招聘信息,仔细甄别,对比筛选,积极就业。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就业指导手册》。


    本次就业指导会内容围绕学生贴近学生,详实有温度,针对性强,给同学们一种“说到心坎里去了”的感觉,对毕业生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及时的疏导与指导,让2020届毕业生们进一步明晰了就业方向与未来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