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第四期校友论坛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1 20:51 作者:虞海燕、李澳、詹雨婷、王茜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学院第四期校友论坛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1日,机械学院第四期校友论坛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科报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2002级的梁泽钦学长和王玉成学长主讲,由2019级学生张瑞铭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少云出席了该活动并讲话。

     

    目存高远,奋力前行

       梁泽钦学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经过与父亲的谈话后,大学努力学习,跟随老师做课题和项目,考研,申请出国读书,最终成为一名科学家的历程。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学子们树立长远目标,成为百万人中不可替代的一个。他还为我们讲解了汽车车身材料发展历史及主流钢铁和铝合金行业的发展关系,吸引着每一位到场的受众。

     

    勇于尝试,积极进取

       王玉成学长开始先跟我们分享了他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的经历。毕业后他考研两次,后来去北京偶然得到了培训机会,参与清华大学与英特尔公司的项目合作学习,有所收获。讲座中,他谈到了大学生创业并提出了几条建议,让我们对大学生创业有了一个多方位的认识。

       讲座结束前,宋院长发表讲话,并在提问环节为同学们从更多维度上向学长提出了宝贵的问题。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地向学长提出自己的疑惑,与两位学长进行了更为深刻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对轻工大学子来说,每一期的校友论坛,都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充电之行。本学期的讲座就到此告一段落,期待以后更多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