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研究生网络特别主题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2 13:38 作者:余艺 来源: 访问次数:

    2月2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年级召开“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网络特别主题班会,学院70名研究生全体在线参与班会讨论。

    辅导员余艺老师在线集中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通知精神,并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卫生防疫安全教育事项说明,提醒研究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疫情,不提前返校,在做好线上学习的同时,规范网络行为,叮嘱同学们在家安排好学习生活,关注自己情绪和心理。

    各年级研究生围绕《我的战“疫”故事》主题,在线讨论发言,参加社区、村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带头,讲述了自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和感想;部分同学就自己近期较关注的抗“疫”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及感触作了图文分享;还有同学分享了宅家抗“疫”的意外收获,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以及读书观影心得等等。

    “支援武汉的医生志愿者们,勇气可嘉,勇于奉献,是我们中国人民的骄傲,是吾辈之楷模。”2019级江立杰说。2018级党员王选说:“相信我们每一位党员在这次疫情中把工作做到实处,同群众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克服这次疫情,让社会恢复往日秩序,展现我们中国风采。2017级研究生何倩倩则结合最近关注的新闻信息和自己家庭的情况分享了所思所悟,并表示将抓紧毕业论文的写作,与导师定期讨论沟通,同时关注网上招聘,积极投递简历,争取线上面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