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火相传】汲取“青马”榜样力量 争做时代奋进新人

    发布时间:2020-10-29 17:2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8日,由机械工程学院“星火”辅导员工作室组织指导,以“讲青马故事,做奋进新人”为主题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交流会在机械310举行。星火工作室全体老师、机械学院包装1802班青马学员杨协兵同学及院学生会骨干参加了交流。交流会由付辉兰老师主持。

    杨协兵同学今年7月入选第七期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习班成员,他重点与大家分享了近几个月的学习经历和所思所想。“国家实施“青马工程”目的在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提升青年素质、扩大执政基础、巩固党的队伍。”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倡议每位学生骨干都加入到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队伍中来,还推荐了《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哪里来?》《工匠精神:中国制造品质革命之魂》等书目,希望与大家一学习。

    付老师则为大家讲述了2019届机械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学员王健学长的故事。“他现在已考入仙桃市基层政府部门工作,各方面表现非常优秀。现在杨协兵同学接过来学长传递的火炬,希望我们更多的同学加强学习,把这个“青马”工程火炬在机械学院传承下去!”

    据了解,星火工作室计划接下来通过多种形式,把“青马”工程的故事讲到支部、讲到班级,还将展开“星火相传”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