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好年级工作 夯实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21-03-03 16:21 作者:黎潇宇 审核 柳兴志 来源: 访问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了有效做好年级工作,2020级辅导员黎老师3月1日组织各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例会。

    会上,他提出“收心、严管、落实、总结”四个关键词。要求同学们心回归到学习中,严格管理班级事务,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总结工作的经验教训,提高班级工作的水平。分别在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学生关注、学风建设、寝室长和入党积极分子建设、防诈骗工作、坚持青年大学习与乐跑以及寝室卫生管理等八个方面对所有参会的班团干部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部署。

    随后,他强调,学生心理问题在春季容易多发,班团干部要多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强调多关注“三困生”,尤其是对挂科较多的同学做好帮扶,同时做好心理排查工作;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班要围绕先进班集体的创建制定工作计划。在学风建设方面,每位同学要制定“个人卓越学习计划”。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寝室通风、打扫卫生,争创文明寝室。

    会议最后,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新的学期里,全体同学都能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走向更加辉煌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