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0:54 作者:付辉兰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认真落实3月16日教育部就业视频会议和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全力做好2021届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1年3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526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凡主持。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首先把各班目前就业考研的详细状况汇总分析表发给了每位班主任,让大家及时准确的了解同学们就业状况。刘书记特别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相比去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要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靠前指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全员参与。需要老师们一是及时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多措并举,保障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做到每周有研判,聚焦做好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二要密切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建档立卡、心理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就业落实情况,做到“一人一帮,一人一策”,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就业现状、求职意愿和现实困难,做好跟踪服务。三要将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当前,仍处于疫情时期,毕业生有的在外实习,各位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切实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提高毕业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就业一名学生,幸福一个家庭,稳定一个社会细胞,就业工作是“六保”之首,也是我们班主任的责任与担当。

    柳兴志副书记重点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所有班主任把工作做在前面,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充分了解好自己的学生就业情况,鼓励毕业生鼓励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赴中西部地区、基层、中小微企业就业等重点关注指导精准帮扶学生就业,争取圆满完成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