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火相传】红色基因薪火传 百年党史我来讲

    发布时间:2021-04-01 11:1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纪念建党100 周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机械工程学院“星火”工作室和学院分团委在学生支部中以“学党史,讲红色故事”为主题,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3月29日,首场学习演讲会在机械楼310教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凡、“星火”工作室全体老师及机械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刘凡书记首先强调了青年大学生学党史的重要性,他通过分享身边的真实事例,教育同学们一定要扎实学习党史,了解光辉历程,教育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星火”工作室付辉兰老师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宗旨及进行流程,班级党小组初选预赛,然后年级支部决赛。学生会主席、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杨协兵表达了学生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党史和扎实组织开展好本活动的决心和信心。2020级五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红色故事,各自讲述了对党史的认知和理解,五位同学满怀革命情感,其中王弘坤同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宋浩同学进一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在全国分布和发展状况;吕从伟和李炜涛两名同学引经据典讲述了党的一百年的艰辛与辉煌,最后黄友亮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恽代英同志的故事,他是中国青年运动的著名领袖,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无比辉煌。

    五位同学的演讲结束后,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重温百年党史,通过同学们自己的讲述,育人元素融入红色故事中,厚植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在中国共产党建觉100年之际,党史教育正在同学们的学习讲述中润物细无声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