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火相传】讲红色故事 追红色记忆 悟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5 12:3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17日,在机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付辉兰的主持下,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三次“学党史”主题百生讲坛于机械楼310教室举行。“星火”工作室各位老师及机械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保持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作风;讲红色故事,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机械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六位同学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红色故事分享,韩善卫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及凝聚力,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抗美援朝精神在我党我军中是一个重要的精神财富。“我向大家介绍的是农名将军甘祖昌和龚全珍的故事”,李利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时代楷模甘祖昌和龚全珍夫妇。甘祖昌被授予少将军衔不到两年,便辞去职务,带着妻子龚全珍返回家乡,带领乡亲建设家乡。希望大家能够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精神。鲁凯同学带着我们回顾了我党从1921年诞生至今的一些光辉岁月,包括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等,号召我们学习革命先烈舍身救国的奉献精神和坚持到底的自强精神。史子昂和冯警卫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我党在奋斗的历史长河中两次意义非凡的事件,分别是黄麻起义和千里跃进大别山。黄麻起义是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之后,在长江以北地区首次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农民武装起义,它揭开了鄂豫皖地区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苏维埃政权建设的序幕,为创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起了先导作用。千里跃进大别山是解放战争的一个伟大转折,揭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国性战略进攻序幕。最后随着谢豪同学分享了《百年芳华,薪火相传》,讲述了系列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本期的“学党史”主题百生讲坛也进入了尾声。

    付老师对大家的精彩演讲予以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党员们通过学党史,让红色火种生生不息,宣讲者聆听者要真学真信,让精神散发魅力。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通过党员们讲红色故事,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信仰之火就能熊熊不息,红色基因才能融入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