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0 21:47 作者:康玉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愉快的假期,机械工程学院于7月9日下午在机械楼311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凡、副书记柳兴志、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1年暑期留校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柳兴志副书记就暑期留校学生纪律和生活两个方面做了三点要求和三点提醒。一是要求留校学生认真执行每日健康监测,落实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杜绝违纪违规行为;三是要求学生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按照“非必须,不外出”的原则,确有特殊情况,须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学院同意,并在今日校园系统中如实填写;四是提醒留校学生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包括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五是提醒同学们注重自我防护,保持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六是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及时关注群消息,避免遗漏重要信息。

    随后,刘凡书记就如何充实而又愉快地度过暑期留校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时间管理,合理规划生活和学习。希望同学们在最该学习的年代,珍惜时间,科学合理利用时间,平衡学习与生活,在努力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身体健康;二是加强安全防控,提高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方面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法治观念,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是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确保安全稳定,希望留校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鼓励同学们利用有限的条件,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提高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