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温情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12 16:10 作者:刘一帆 摄影 蔡子晋 审核 柳兴志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精准掌握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7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柳兴志、分团委书记周璇、辅导员老师柴小婷前往孝感市孝昌县,走访慰问了19级某同学。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困难现状,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代表学院送去了慰问金。同时,柳书记鼓励学生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及学院、班级活动,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还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自强不息,不负韶华,刻苦求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学生家长对学院给予的慰问和关怀深表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把学生培养成才。该同学也表示老师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亲切热情,这次远道而来十分辛苦,自己深受感动,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身能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机械工程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更有校友设立助学金,构建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共同体”,不断细化和完善“奖、贷、勤、助、补”一体化资助机制,通过发放助学金、开展走访慰问等工作,把党、国家和学校的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坎上,增强家校共育合力,提高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