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骗意识不可无 学院举办反电诈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30 16:39 作者:学生会 审核 柳兴志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增强2021级新生防诈骗意识,9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大学生反电诈宣传培训会,此次邀请东西湖公安分局金银湖派出所文胜警官来校作专题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刘凡就往年诈骗经典案例警醒2021级新生,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文胜警官为新生详细地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其防范措施和一些其他诈骗手段,扩展了同学们的防诈骗知识区。并强调了预防电信诈骗的“五不”及“两要”——“不贪心,不轻信,不透露,不惊慌,不转账”“要及时核实,要及时报警”。最后,反复提醒同学们“挣钱不易,请勿刷单”。

    培训结束,同学们对防诈骗有了进一步了解。“防诈骗宣传讲座,让我认识到了诈骗手段的多种形式,也学习到了很多防诈骗的知识,希望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谨防上当受骗。”梁卓影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