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立式碾米机的开发与思考--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8 21:52 作者:曹梅丽 来源: 访问次数:

    7月7日,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团队召开线上团队例会,由李诗龙教授为团队成员进行碾米机知识培训,旨在让从事其他领域研究的博士们快速了解和掌握团队的研究对象,快速入门。

    李教授围绕碾米机的发展历史、立式碾米机的结构与创新、碾米机的理论研究方向进行了由浅入深的阐述。从最早的18系列的碾米机开始到日本的佐竹公司及瑞士的布勒公司,李教授带领大家快速浏览碾米机的发展历史与机型特点。进而分析了横式碾米机的不足、立式碾米机的结构特点,及碾辊用钢棍,砂辊以及陶瓷辊的区别,从经典结构到创新结构都做了详细的分析,让大家对碾米机的原理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他分享了了碾米机的理论研究方向,如米粒流(群)的运动研究,碾白室的多产耦合等,并让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研究基础寻找相关研究点。一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科普,另一方面也站在行业高度给出了深入研究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团队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听君一节课,胜读十本书”的感受。据了解,团队将继续举行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