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09 12:08 作者:余南辉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找到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效提升教学水平,为我院即将举行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做充分准备,10月8日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在机械楼312教室开展了一次系讲课教研活动。活动主要由青年教师讲课交流,陈艳、蒋亚军、马明和张敏四位青年教师讲课,系全体成员参与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位青年教师分别讲授了《数控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特种加工》和《液压与气压传动》四门课程当中的部分内容。每位老师讲完后,其他教师都会进行提问和讨论,针对每位青年老师的具体情况分析相应的优点和缺点,并给予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四位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总体良好,都能做到授课内容熟悉、课件制作精良、概念准确、条理清晰等;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时间和节奏的把握、授课内容的选取、导入案例的合适性,和学生的互动性等等。

    此次的教研活动举办得顺利,青年教师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在后续教学过程中会针对性地改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争取尽快站稳三尺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