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双螺杆冷榨机的研究现状和趋势--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5 16:2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15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在机械楼113室举行第二次团队科研活动。团队所有教师及团队教师指导的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科研活动由李诗龙教授给大家作专题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双螺杆冷榨机的研究现状和趋势。李教授以宋应星的《天工开物》记录的古法榨油和元代王桢的古诗《油榨》作为别开生面的开头,接着给大家讲了双螺杆榨油的结构特点和研究开发工作,最后对双螺杆榨油机的后续研究作了展望,为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李诗龙教授等专家研制的小型双阶多级压榨的冷榨机和垂直分布式双阶多级压榨的双螺杆榨油机,代表着国内螺杆冷榨机的先进水平,这让参加讲座的研究生和新进的教师非常自豪。

    讲座结束,师生们意犹未尽,大家和李教授进行了生动热烈的交流。为发挥机械学院在榨油机研究上的优势,结合学校的研究焦点----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宋院长和李教授就今后榨油机的研究内容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作了研究计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