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程图学系开展教研活动尝鲜新教法

    发布时间:2020-10-26 10:31 作者:万志华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2日下午3点30分,工程图学系在机械楼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了一次集体教研活动。青年教师刘羽祚利用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虚拟仿真试验平台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端教学体验,工程图学系全体教师进行了观摩。

    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是机械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为适应新工科要求、培养创新型人才而引进的高端教学设备。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已成为教育教学领域的热门技术,将其应用于《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教学,可使学生借助虚拟技术加深对课程重点、难点内容的理解,弥补实物教学资源的不足,拓展教学时空。刘羽祚老师以组合体的形体分析法为例,为大家讲解了该平台的使用方法以及和传统教学模式的区别。3D的模型、多视角的动图体验让观摩的老师们赞不绝口。

    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家就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理念的更新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老师们一致认为,科技的发展将使高等教育发生颠覆性的变革,只有不断更新教学手段,紧随时代潮流,才能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永立潮头。系主任翟彤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只有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发掘更新、更好的教学方法,才能实现更新的理念、更好的模式、更高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