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襄阳行:推进校企合作 助力粮企生产线智能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1-01-11 12:40 作者:张敏 审核 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在团队负责人宋少云院长的带领下,赴襄阳乐峰粮油和飞来钟机械两个粮企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交流。

    上午,创新团队参观了乐峰粮油稻谷制米生产线。董事长梅心乐对鼓风进料、稻谷初清、稻谷去石、砻谷、谷糙分离、碾米、大米色选、大米抛光等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创新团队与梅总进行了深入交流。梅总表达了对进一步提升大米品质的诉求,期望通过政府、高校、企业间的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宋院长肯定了乐峰粮油大米制造生产线的先进性,并同时针对生产线设备运行稳定性问题给出了改进方案,针对生产线全局优化和车间工作环境改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午,创新团队参观了飞来钟机械设备制造车间。校友邹小丽重点介绍了粮油设备的零件加工、风管弯头激光焊接、谷糙分离筛冲压成形、筛网冲制、零件装配与焊接等工艺。

    随后,襄阳市科技局领导林楠、孙蕾,飞来钟机械总经理柯平和相关技术人员,宋院长带领的创新团队三方进行了密切交流。柯总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能力和优势,并强烈表达了创新驱动发展的诉求,期望通过与高校合作谋求高质量发展。接着,宋院长介绍了当前国家大力推行的智能制造这一概念,指出了飞来钟机械在设备智能化方面的不足,为飞来钟机械的智能化改造绘制了靓丽的蓝图。最后,林局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表示会对飞来钟机械的创新发展继续予以大力支持,并且殷切期望宋院长所在创新团队发挥科研优势,通过合作,促进飞来钟机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