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开展新学期教学与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09:29 作者:杨柳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4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在310教室开展了新学期教学与工作交流会,会议进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技巧交流,教研室对学期的期初教学准备、毕业实习计划、毕业设计指导等进度和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了专业特色宣传语,系全体成员参与交流与讨论。

    青年教师杨柳进行了15分钟《理论力学》授课展示,主要讲解课程中点的合成运动分析,针对实际复合运动进行绝对运动、相对运动、牵连运动的分析,课程讲解完毕后,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与讨论。教研室肯定了杨柳老师授课上的提升,杨军胜老师指出课程中语言表达的语速要降低,同时尽量精练语言表达,不要出现不必要的错误;周龙教授指出课程尽量使用普通话,加强普通话练习,注意学生的获得性学习的指标;熊列强教授指出了课程中可以设置多种互动环节,加强学生参与度;教学名师严清华老师强调了新进教师要不断的打磨教学技巧,花时间进行课件整理,抽出时间听课总结,课程中的教学目标要明确可量化,最后要保证目标的达成,课程中加强互动,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指出要让学生的平时成绩量化记录,使用学习通等记录软件。

    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找到了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明确了教学提升的方向,提升以学生为主题的目标;通过讨论教研室成员也明确了新学期总体目标和期初各项工作任务,对新的学期中变的与不变的地方有了明确认识,重点注意事项也更明确,有利于新的一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能更好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