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包装工程系开展3月份教研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14:25 作者:王北海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11日下午,在机械楼306教室,包装工程系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交流会。会上明确了2021年度教研室主题活动常态化制度和年度教研重点推进工作,全系教师将齐心协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开展专业核心课程群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改革。对近期的毕业生就业、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沟通。最后,到会教师和专业研究生参加了青年教师路婉秋老师的授课展示。

    青年教师路婉秋本学期讲授包装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运输包装》,本次展示授课内容为“并列型缓冲包装材料的力学特性”,路老师通过翻转课堂,使用多种教学手段,讲解了缓冲包装材料并列放置时的力学特性,分别对线性包装材料和非线性包装材料的并列模型进行分析,与参加学生有较好的师生互动。授课结束后,教研室老师们对路婉秋老师的表现从声音语调、教学方法、多媒体运用、师生互动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教学内容中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云班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尝试等,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教研室主题活动,既提高了青年教师个人的教学工作水平,也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使老师们对新学期的任务和目标更加明确,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