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举办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8 17:08 作者:杨柳 审核: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聚焦碾米加工研究现状与热点分析

    3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在机械楼113室举行新学期团队科研活动。本次会议由王旺平老师主持并作专题报告,研究生杨海伦作研究汇报,团队所有教师及指导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王旺平老师作了主旨为“碾米作业现状与研究热点”专题讲座,从碾米机组成、作业原理、发展历程以及碾米机现阶段的热点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报告,结合基础科研与工程项目经历与团队智能碾米产线实验室的建设,对碾米室内关键参数测试、碾米智能化改造、节能等关键热点与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


    然后由研究生杨海伦作了题为“PEMFC多物理场仿真的关键技术研究”的研究工作汇报。杨海伦同学对他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燃料电池领域做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分析了基于试验与仿真下双极板与膜电极间结构与工况参数对其作业性能的影响。

    汇报完毕后,在座师生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互动。指导老师们从科研命题、试验与仿真参数选择与分析等进行了提问,对在座研究生今后的科研题目设定、研究方案设计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