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污染物协同脱除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1 15:38 作者:杨柳 审核 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6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在机械楼113室举行团队专题讲座科研活动。受团队邀请,材料创新团队王泽安博士后进行了专题报告,团队所有教师及指导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王泽安老师作了主旨为“污染物协同脱除”专题讲座,基于自身科研经历,首先基于加热不燃烧烟项目开发讲解了钾催化剂催化石墨助燃在新型烟草中的应用的方法和机理。以博士研究内容为背景,阐述了高氯吐哈煤基活性焦脱汞性能研究,重点分析了原煤裂解活化的一步式方法,制备高效脱汞的活性焦产品,对氯元素在反应中的迁移与转化机理进行了探究;最后重点讲解了基于垃圾焚烧的多污染物协同脱离,分析了现阶段的基本手段方法以及后期的探索路线。

    汇报完毕后,在座师生进行了针对性的热烈交流互动。李诗龙教授针对钾催化剂催化石墨助燃的新型烟草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了相关成本以及技术、健康等问题,对相关成果给予高度认可。王旺平副院长针对性的交流了污染物处理过程中的机理研究方法,并分析了相关材料测试手段与技术。

    最后王泽安老师给在座研究生讲述了研究生科研的一些心得,强调了相关文献查找与阅读的方法以及课题研究开展的基本思路。王泽安老师的报告扩宽了团队的研究视野,结合农产品加工技术,提供了后期团队研究中的一些材料学测试手段。整个讲座获得在座老师与研究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