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程图学系开展制图测绘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6:53 作者:万志华 审核: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7月5日上午,工程图学系在机械楼413开展制图测绘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制图测绘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以及评价方法等方面展开,由系主任翟彤老师主持,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余群老师主讲,本学期有测绘任务的老师均参加了研讨。

    制图测绘是工程图学系列课程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将基于项目的教学方法应用于制图测绘教学的过程中,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而且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与合作精神。通过对千斤顶、安全阀等模型的拆装和测绘,锻炼学生运用图学理论和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研讨会上,余群老师现身说法,对制图测绘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以及需要注意的考核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系主任翟彤老师强调,制图测绘是一门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综合性课程,每位老师都必须高度重视,严抓教学质量。刘羽祚老师第一次上制图测绘课,听了余群老师的讲解,感觉受益匪浅,明确了制图测绘课程的教学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