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开展6月份教研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16:58 作者:马明 审稿: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7月1日下午,在机械学院308教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开展了一次集体教研活动。马明老师讲授了10分钟的教学观摩课,教研室全体老师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老师所讲课程为《现代设计方法》,讲课内容为一维搜索方法的基础知识,,主要包括:一维搜索过程、一维搜索方法、单峰区间定义等。该课程对数学知识要求较高、理解难度大。马老师在授课时,借助图形、图线对相关概念和具体操作方法作了讲解。课后,全教研室老师针对教学构思、内容体系、课件设计、授课方式和技巧等方面逐一点评、讨论交流。尹强副教授充分肯定了马老师授课水平,同时也提出在讲授本节内容的同时,要回顾前期已讲授的课程内容,帮助学生厘清概念,便于理解本节内容。王旺平副院长提出在授课中应多将本课程内容与其他专业课知识和实例紧密联系,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也对其他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寄予了更高的期望。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发表了各自对教学的一些看法和见解,同时对马老师个人在授课技巧、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指导建议。

    教学观摩课讲课结束后,教研室主任余南辉老师组织全体与会老师,集中讨论了关于《现代设计方法》课程教学内容取舍、重难点内容讲授方法等相关事项。通过此次教研室主题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而且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