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紧抓机遇,扎实推进一流专业申报——包装工程系开展10月份教研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0:33 作者:王北海 来源:包装工程系 访问次数:

     

        10月28日,包装工程系全体教师开展了推进包装工程一流专业申报的主题活动。

         武汉轻工大学包装工程专业从1993设立至今,已建设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2019年成功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教育部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下,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对我校包装工程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升级发展至关重要

    2021年是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的最后一年,是包装工程系在学校和学院两级支持下,全力推挤一流专业申报的一年。目前,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包装工程系全体教师立即开展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主题会议。会上,包装工程系主任王北海介绍了一流专业申报的准备情况,集体对申报的形式进行了研判,梳理了差距与不足,明确了申报目标。通过会议,全体教师有信心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深刻领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精神,认真总结专业特色与成效立足包装工程专业多年建设成就,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扎实做好申报工作。抓住此次难得发展机遇,通过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厘清专业建设思路,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凝练专业建设特色,推动专业建设质量持续提升。

    会后,开展了月度例行示范教学活动,全体教师和新进教师魏国粱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