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开展10月份教研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1:09 作者:张敏 来源: 访问次数:

     

    1028日下午,在机械楼311教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开展了一次集体教研活动。张敏老师讲授了15分钟的教学观摩课,大家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老师所讲课程为《液压与气压传动》,本次课主要内容为径向柱塞泵的工作原理。张老师首先讲解单柱塞泵的工作方式,得到了泵工作的三要素,然后结合径向柱塞泵的零件组成和装配关系,讲解了径向柱塞泵的工作原理。课后,全系老师针对教学构思、内容体系、课件设计、授课方式和技巧等方面逐一点评、讨论交流。李诗龙教授肯定了张老师授课水平,同时建议最好拿着教鞭讲解,上课要有一定的气势,并且提出要在课堂中多设问,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杨红军副教授指出要有适量的板书,把核心内容写在黑板上。张永林教授指出要向咱们学院的教学名师一样,上课声音要洪亮,上课要有激情。其他老师也都发表了自己对教学的一些看法和见解,同时对张老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通过此次教研室主题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而且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以后可以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