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程图学系开展10月份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1:11 作者:万志华 来源: 访问次数:


             2021 1021日中午1230,工程图学系在机械楼306开展了期中教学研讨活动。首先进行的教学观摩课由胡江萍老师主讲,工程图学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教学交流。

    胡老师就《工程制图》课程“正等测图”教学中如何设计教学内容、如何进行有效讲解和互动、如何设计板书、如何进行课堂练习的设计等话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们都认真做好记录,并就教学过程中的提问和互动时机、教学模型的选取等环节交换了意见。

    观摩课结束后,系主任翟彤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翟老师强调,教学观摩课是教师们相互交流教学方法的重要手段,“教无定法”但“教必有法”,通过教学交流活动可以取取长补短,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今后的教学观摩活动应该常态化开展,老师们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并结合互联网与信息化教学技术,使制图教学适应“新工科”发展的需求。

    观摩课结束后,老师们还就《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1》期中考试的考查点、评分标准、总评比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