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构学研究团队赴湖北大二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科研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2 15:32 作者:孙亮波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加强团队与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10月29日,机械创新设计科研团队刘海岷教授、孙亮波副教授带领团队师生前往湖北大二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科研需求现场调研。

    ▲参观展厅产品

    湖北大二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总展示了公司的产品,介绍了公司目前主要自主研发、生产的 0.66kV-35kV电压等级的干式电流、电压互感器、电抗器、取能电源、高压电能表等产品。其产品主要用于:发电厂、配网及输变电工程、石油化工项目、轨道交通等领域。

    ▲参观工厂生产加工流程

    董总带领研究团队前往公司的加工厂,参观了一些产品的制造过程,并介绍了一些产品的制作流程,以及加工车间,在参观的途中,董总讲解了产品从生产,加工到成品的一些步骤,以及各车间的负责的加工制造操作。

    ▲座谈交流会

    在参观完工厂后,科研团队师生与董总、黄冈市科技局领导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会上,董总说明了近年来公司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企业目前的技术需求。随后团队负责人孙亮波老师对于湖北大二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项目合作方向的可行性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然后提出了缠绕铜丝这个操作过程机械化的可行性,并与董总进行了技术上的交流。

    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就变压器黄铜带自动化缠绕装置研发进行沟通,促成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