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科研团队讲座系列之“智能柔性卷丝装备”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14:42 作者:田晓语 审核 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设计团队、农产品加工力学机理研究团队和新能源团队等三个团队齐聚机械楼113教室,举行了主题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宋少云老师主持,由阳学进老师作专题报告,团队所有教师及其指导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首先,阳学进老师基于目前项目要求做了关于“智能柔性卷丝装备”方案探讨与交流的专题讲座。智能柔性卷丝装备是一种集送丝、校直、成形、收集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可适用于不同直径、不同形状卷丝成型要求,具有多功能性、广泛性和高柔性等特点。首先,阳学进老师从该装备的总体结构出发,提出该装备设计的总体设计思路。其次,对内部控制系统:动力源、刀具驱动、操作界面、数控系统和控制算法做了简要介绍。最后针对“智能柔性卷丝装备”的三种实施方案进行了可行性分析。

    汇报完毕后,在座师生与阳学进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肯定了阳学进老师的工作,一致认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对我院的科研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智能柔性卷丝装备”需要立足于可行的工作原理,后期团队应对相关设备进行充分的调研与考察,以确保方案具备先进性和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