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开展11月份教研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5:30 作者:杨柳 来源: 访问次数: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开展11月份教研室主题活动

    11月25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学观摩与12月的教学科研工作安排,教学观摩在308教室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系集中进行,12月的教学科研工作统计与安排在系办公室进行,会上教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议首先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曹梅丽老师进行了公差与配合的观摩课教学,课程从公差与配合的应用开始,公差带和配合公差如何进行识别等,采用了BOPPPS教学方法,过控系青年教师在观摩课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指出了教学方法在不同课程上要有应用方式的结合与创新,体现课程的特色,要以学生为中心,利于学生学习获得性。严清华老师提出青年教师要多听课,在优秀课堂中学习和提升自身的教学经验与素养。

    观摩课后,系主任严清华老师在系办公室强调了系内毕业设计总人数,指导教师要承担的人数信息;要尽快确定毕业设计课题,并将课题录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同时强调要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完成指导教师课题和学生的双向选择。结合毕业设计,严清华老师、熊烈强老师强调从毕业设计的组织与准备、辅导以及表达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强调选题与实际相结合,进行子课题分组开展,内容设定要有一定的弹性;从条件上,尽力为学生提供集中设计和辅导场所、相关参考资料等,强调要以任务进度为目标来确定时间线。

    会后严清华老师强调现阶段处于学期与学年的末期,教学科研以及相关统计等工作较多,各位青年教师要主动与资深教师进行交流,尽快找到问题并及时解决。同时系内老师要加强交流,完成系内教学科研等方面综合工作,为系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