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程图学系开展11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5:29 作者:万志华 来源: 访问次数:

    工程图学系开展11月教研活动

    25日中午1300,工程图学系在机械楼411开展本学期11月份教学研究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系主任翟彤老师主持,首先开展的是一次教学观摩课,由余群老师主讲,工程图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

    余老师就《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中“剖视图”的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剖视图是制图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内容,学好剖视图对于后续学习零件图和装配图至关重要。余老师就剖视图教学中如何结合模型构建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如何设计提问和互动以及最新《国家标准技术制图》对剖视图画法和标注的规定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对余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一致赞许,同时就剖视图课程中例题的选取、师生互动、剖面线的规范性、板书设计以及如何采用三维软件融入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观摩课结束后,翟彤老师对本学期1819周课程提前结束的调课安排、2022届科研训练和毕业设计注意事项以及期末考试试卷提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醒大家注意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