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精雕细琢线上课程微视频 探讨追寻创新教育课程实践新路径——包装工程系开展11月份教研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5:23 作者:包装工程系 来源: 访问次数:

    精雕细琢线上课程微视频  探讨追寻创新教育课程实践新路径

    ——包装工程系开展11月份教研主题活动

    1118日,包装工程系全体教师在机械楼306教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围绕两个主题开展了广泛交流和讨论。一是观摩《包装容器结构设计》微课视频小样,对课程内容和表现进行精雕细琢;一是围绕《创新教育与科研训练》课程的开展,探讨切实提高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新途径和制度保障。

    《包装容器结构设计》是王北海副教授主持的湖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团队花费了大量心血,已经完成了全部25课时视频微课的录制,即将上线。这是上线前的集中观看和探讨,大家就片头表现、剪辑风格、内容呈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也对教学仪态、课程思政内容、字幕的识别性、背景音乐风格与声音等处理上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照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要求进行精雕细琢,以利于下一步的提升和发展。

    《创新教育与科研训练》课程是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实践性课程,面向大二和大四学生同时开展,旨在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家广泛交流了历年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实践心得,并且就如何最大化达成课程目标,结合学生状况和教学条件,围绕题目设置、难度选择、过程管理、考核要求和手段,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探讨,形成了推进《创新教育与科研训练》课程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