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2017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与安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1 14:24

2017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与安排


一、资格审查

考生携带本人以下材料以及学校认为必要的其它材料,于322日(周三)上午8:30-11:30到报考学院报到,接受资格审查。地点在机械楼439

1 复试通知单(资格审查时现场领取);

2 准考证;

3 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 应届本科生:带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大学期间完整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以及教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获取)。

往届毕业生:带毕业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

* 学历(学籍)在线认证:中国学生信息网(应届生:http://xjxl.chsi.com.cn往届生:http://www.chsi.com.cn/xlcx/)。

复试时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学生:提供省级自学考试管理机构出具的待办学历的证明和成绩单。

5 3张一寸免冠照片。

(6) 领取武汉轻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表》、《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登记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基本情况》各1份,按照《填表须知》填写,并在复试之前提交给机械学院院办覃老师。

(7) 考生凭《复试通知单》到学校财务处(常青校区)缴纳相关费用(其中复试费100元;体检费35元),并到校医院进行体检。

(8)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的一律不予复试;资格审查未通过的一律不予录取。

二、复试时间、地点、内容:

(1)专业课笔试

时间:2017322日下午200~4:00

地点: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机械楼311

内容:初试考试科目为机械原理的考生复试考试科目为机械设计,初试考试科目为其他科目的考生复试科目为机械原理。允许带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

(2)专业外语阅读和翻译

时间:2017322日下午4:30~5:00

地点: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机械楼311

内容:英语科技文献阅读与翻译。允许带纸质字典参加考试,但不允许带文曲星等电子类工具和电子字典参加考试。

(3)综合面试

时间:2017323上午0800,具体排名顺序见机械学院439门前告示;

地点: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机械楼,具体详见机械学院439门前告示;

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专业综合能力和素质。

(4)同等学力加试考试

时间:2017322晚上18:30~21:30

地点:机械楼430

内容:机械制造工艺学、CAD/CAM

加试考试允许带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但加试科目有不及格者复试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三、 录取规则:

1. 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外语应用能力(包括口语、听力和文献阅读与翻译)、专业综合能力面试三项组成,每项满分均为 100 分,60 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每项成绩均不得低于 60 分,否则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得分的算术和。

2. 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综合成绩=100*(初试总分/初试满分)*6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40%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只要符合录取要求将优先录取。

5、加分项目与学校公布的加分项目相同。


机械工程学院

2017.3.20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