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优良学风从寝室开始”系列报道之三十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25 21:55

机械学院举办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讲座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1024日晚,机械学院特邀武汉工程大学张志副教授,为机械17级新生带来了主题为《不要等到毕业以后》的人文讲座,金银湖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听众爆满,机械学院副书记刘凡和相关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张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围绕着带梦进大学、失望待大学、迷茫过大学等几个话题,向大家介绍了部分同学的大学时光,用新生三部曲“兴奋-失望-迷茫”生动的揭示了当下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缺乏坚定的信念,引出了“梦想”、“坚持”、“习惯”在大学生活中有着重要作用,推动同学们坚持不懈的朝着目标前进。张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上了大学的三堂人生课:一、学会自控;二、学会自学;三、学会自省。这三个“学会”强调了自律、跨界思维、自我认识等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学习的真正意义是将碎片化的知识转化为整体性知识并加以运用来解决实际问题。张老师将人生大道理化入小故事中娓娓道来,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整个讲座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张老师也很真诚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疑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同学们对本次讲座反响很大,不少同学反映张老师讲出了他们的心声,引起了同学们的思想共鸣,让同学们更清楚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定位,解决了很多的困惑,明确了目标。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对充实有目标地过好大学四年有很深的启发。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