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中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3 21:1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当中的重要作用,112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召开期中班主任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滕红华、副书记刘凡、全院本科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滕红华书记通报了2016-2017学年度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班级的评比结果。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学生工作在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首先要归功于全体班主任在教书同时,无私奉献,牢记立德树人职责,勤奋工作。但也要看到,我院学生工作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全体班主任结合刚刚颁布的教育部41号令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全面理解把握班主任工作职责;同时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根据自身特长,找到有力抓手,严格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注意研究教育对象各个阶段特点,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真正将教书育人落到实处;要特别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在座谈过程中,班主任围绕如何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处理好学习和课余活动之间的关系,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以及如何提高自我约束与自我管理的能力等问题展开交流。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