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两访两创”活动“五个一”系列报道之一】机械学院召开报考硕士研究生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4-17 08:5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的形势政策和备考的相关事宜,9月28号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科学报告厅举行“报考硕士研究生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学院副院长张国全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吴德明、教研室宋少云博士、毕业班辅导员杨光老师及08、09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吴德明书记支持。

      首先张院长从当今国内外的就业形势为切入点,围绕考研的目的和考研的方法两个问题展开分析。他分析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并利用大量生动的实例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指出考研不仅有助于解决就业问题,还有助于提高自己的人生层次。他还告诉学生们:考研不仅是为了就业,还可以不断的提升自己,考研可以朝一个更高的平台跃进,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希望大家都积极考研,看到更广阔的天空。张院长强调学院将给予考研学生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并鼓励广大同学要树立考研意识,刻苦努力学习,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他介绍了我院张永林、张麟、刘海岷、李诗龙、王继焕等15位研究生导师的优势与研究特色,并希望同学们经过综合考虑报考本院研究生。

      会上,宋少云博士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分别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过程怎么样?”“怎样去考研?”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今的就业形势和考研趋势。同学们都很有兴致地聆听着宋博士精彩地讲解和建议。随后,机械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在读研究生刘凡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要在就业和考研面前瞻前顾后,应大胆抉择参与考研。然后他从考研各个学科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具体复习方法和复习计划并强调考试心态的重要性。

      最后,吴书记总结此次报告会。他指出,本次考研动员暨辅导报告会是应全院学生需求、满足学生发展需要而举行的,是机械学院“两访两创”活动“五个一”计划中的一个。他强调,从自身发展需要的层面上讲,最直接的好处是学生通过考研可以提高学历层次;从社会发展需要的层面上讲,通过考研可以获得更强的就业竞争力;从理想信念的层面上讲,通过考研可以赢得更高的人生价值目标的实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早点下定考研决心、树立信心并且坚持不懈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并祝愿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会在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取得圆满结束。(机械学院 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