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五个一”认真部署“两访两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6 11:5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9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宣传动员大会在科教楼15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滕红华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中共武汉工业学院委员会“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我院“两访两创”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结合我院实际,我院党总支制订了《武汉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围绕“真心开展访谈、真实了解民意、真情解决困难、真正推动发展”为主题,将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机械厂分区划片由院领导负责、学生班级由教师负责开展访谈,实现“教师全覆盖、学生全覆盖”,紧扣“交流思想、立德树人、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任务要求,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以“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争做优秀人民教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领导为学生做一次形势与政策辅导报告;教研室主任对学生开展一次专业思想教育;邀请优秀教师或校友为学生做一次考研辅导报告;学生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确保“两访两创”活动生动有效。

      此外,为保证该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成立了以院长张永林,党总支书记滕红华为组长的“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同时为便于访谈信息有效记载,建议问题及时收集,统一印发了“两访两创”活动访谈记录本,每位老师配发一本,集中智慧,群策群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机械学院 供稿)